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雨天.晴天 (7)


雨天(一)

下雨了。臨出門上班前,發現雨點已悄悄濕了地面。她回到屋裡拿傘,幾乎是奔跑著到巴士站。每到雨天,平日就不準時的巴士總更難見蹤影。她希望今天不會遲到。
到達咖啡館後,雨勢開始變大,足足下了20分鐘。整個早上不見他的蹤影,她收攝心神,努力專心在吧台工作,一顆心卻以乎定不下來。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嗎?她問自己。也或許,是因為期盼著他的出現。
下午3點,他拎著背包走進Les saisons,一臉的倦容。還未坐下,便急著給在吧台的她一個微笑。今天,他點的是Dry Cappucino。她把煮好的意大利咖啡倒入杯中至五分滿,然後將打過奶泡的熱鮮奶倒至八分滿,最後將奶泡倒滿至杯口,再灑上巧克力粉,讓工讀生送過去。他喝了一口咖啡,轉頭對她笑,以手勢讓她知道他很滿意。溫習了一個小時的書後,他便枕著椅背閉目養神起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他一動不動,直至太陽快要西下。
店裡只剩疏疏落落幾個客人,她輕輕在他身邊坐下。他渾然未覺,睫毛在輕輕顫動,看來是睡著了。望向他,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想要觸碰他臉的衝動,她對自己的這種愚昧念頭感到好笑,只是輕輕扯動他的衣袖,將他喚醒。他睡眼惺松地醒來,看到她隨即不好意思地微微紅了耳根。“很累嗎?”她提議他早點回去休息,他卻誑說剛剛已經充足了電,可以撐到半夜。她無奈,只得由他繼續瞌瞌睡睡地在咖啡館裡頭一邊溫習一邊和周公“聊天”。

                            *                            

晚上8點,打烊時間到。他還坐在位子上昏昏欲睡。她告訴他咖啡館要休息後,便到吧台去作最後的清潔工作。於是他以龜速開始收拾物品,眼見她快把吧台整理乾淨,便揹起背包慢慢走到門口,卻遲遲沒有離開。室內燈滅,她在玄關留一盞燈作為指引,走到門口時冷不防被他嚇了一跳。她捂住心口,驚魂未定地問他是否忘了什麼物品。他遲疑半晌,才向她開口詢問是否可以送她回家。
“送我回家?”她皺眉,大概以為自己聽錯了。“我沒有車,可以陪你一起搭LRT嗎?”聲帶緊繃得就快發不出聲音,他清了清喉嚨,來掩飾自己的焦慮。“好啊。”她應道。他伺機,在她才鎖好門還等不及反應之前,便迅速又“極其自然”地牽起她的手,走向LRT站。她顯然又嚇了一跳,但沒有拒絕。10分鐘的路程,兩人以極其緩慢的步伐走著,這是他第一次希望永遠也走不到LRT站。
搭上前往Kelana Jaya的輕快鐵,這是和他家相反的方向。但他不在乎,只要能夠把她安全送到家門口。聽他問起為何不住17區時,她疑惑地問他兩人是否曾經相識,他只笑說是小時候的事情,沒有再作說明。事情的真相,要等到表白的那一天,才對她和盤托出。那一夜,他目送她走進家門,遲遲不願離開,如果時間可以永恆的話,他希望和她搭上一輛永遠沒有終點的無人輕快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