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雨天.晴天 (6)


晴天(二)

他發出一聲悶哼,以便引起她的注意。正在收拾隔壁一桌子狼藉的她轉過頭,疑惑地看他。他招手,示意她靠近。“有事嗎?”她看錶,上午1135分,快到中午——也即是店裡最忙的時刻。“你的時間,從來不打算為任何人停留嗎?”他語帶雙關地笑道:“一秒也不可以哦?”她覺得笑話很冷,但仍舊在他身邊坐下,聽他接下來打算說些什麼。其實莫說一秒,為了他,她甚至希望自己的時間可以停頓5年,那樣,她便無需面對年齡的藩篱,至少愛他少了一層顧慮。
他露出壞壞的笑,是那種大男生在捉弄死黨時會露出的笑臉——這是他第一次這麼對她笑。他晃了晃手上的手機:“你知不知道什麼地方的用戶最喜歡關機?” 被他沒頭沒腦地這麼一問,她“啊?!”地應了聲,一臉的莫明奇妙。“是寧波!”“為什麼?”她皺眉,直接反應便是這麼問道。“因為——,”他又露出壞壞的笑,“對不起,您撥的用戶已經關機⋯⋯”她恍然大悟,覺得好氣又好笑,卻只是冷冷地拋下一句“不好笑”,便回頭繼續收拾隔壁的餐桌。“不好笑嗎?”他探過頭來,向她賠罪:“對不起啦,我只是看你一副緊張的樣子,想逗你輕鬆一下而已。”“謝謝你哦,其實有笑點啦。”她邊抹桌子邊應道。兩人相視著又笑了一陣子,方才停止。
他在中午前離開,避過了咖啡館人擠人的恐怖場面。有了他講的冷笑話,她發覺日復一日、每天中午那場爭分奪秒的大戰似乎沒那麼難熬了。忙到喘不過氣時,只要想到這些,便會讓她打起精神繼續下去。雖然她發覺近來的他,似乎有些許的不同——比較愛笑、多話,也比較開朗。或許是晴天的關係吧! 雨天陰鬱、晴天開朗,人類的心情容易受外在因素所操控,天氣也是其中一項重要的因素吧!這麼想著,她便開始希望下一個雨季能晚一點再到來。
她從未想過,他們可以在其他地方相約見面,直至他開口向她邀約。日期定在大學考試結束後的第一天,掐指算來還有整整兩個星期。“你不用唸書嗎?”打從兩星期前聽他說要少來,至今還是時常見到他,這令她有些擔心。“我每天回家都有溫習,理科嘛OK沒問題的。”他說得一派輕鬆。既然他勝券在握,她也不便說些什麼。回家後,她用紅色馬克筆在約定的日期畫上圈圈,然後在每一天寫上倒數的天數。每天回家都要在當天畫一個X,提醒自己這個重要的日子。畢竟這是她期待以久、久違了的第一次約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