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My Birthday Trip in M'sia



不久前剛剛渡過了我的35歲生日,
這一年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我拋棄10年制式的工作,轉而回鄉當一名Freelancer。
這當中,除了厭倦庸庸碌碌、爾虞我詐外,
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和愛人。

今年生日前後,B為我安排了一個國內的小小旅行。
很感動的是,在臨行前一天,
我收到了人生第一部真正屬於自己的相機,作為生日禮物。
謝謝你,讓我在這一次的小旅行中
可以一嚐“揸機”為這趟旅途留下印記的心願。

MY BIRTHDAY MEMORIES 
20/7/2012-28/7/2012

DAY 1 : fr JB to KL
由於出發當天突然接到了一個工作,
因此延遲至下午4點多才從新山出發,
到達KL時已是華燈初上了。
數個月沒有到KL,當然迫不及待地到
從前最愛的小吃檔解讒。
但可惜胃只有一個,
“大家樂”咱們只好下次再見了 ~~>_<~~

美麗的夕陽
終於到KL了~
晚餐吃了TOMYAM米粉和燒魚後,
便回到酒店看NBA。

DAY 2:fr KL to CAMERON HIGHLANDS
KL只是驛站,中午匆匆吃了舊巴生路便宜又大碗的板麵後,
就臨時起意往SIMPANG PULAI進發,前往金馬崙。
超好吃的板麵,滿口的麵粉香讓人一再回頭光顧,
難以忘懷。

加了雞蛋的湯裡有肉碎(一般都是肉碎放在麵上)
和薯仔菜,全部加起來才RM4.50哦~(^.^)
我怎麼在JB就找不到這樣的美味呢? 
食足飯飽後,就出發了哦!
終於看到SIMPANG PULAI的路牌了耶~
進了SIMPANG PULAI後開始是蜿蜒的山路,
轉得頭都暈了 @@

傍晚時分(又是傍晚)終於到金馬崙,
才想到自己根本就沒帶任何禦寒的衣物,
還好有圍巾一條,聊勝於無。

晚餐特地去找了上次在電視節目中看到的
“金馬崙有機蔬菜有限公司”去吃有機火鍋。

桔仔酸梅的味道很好,
莫非也是有機的嗎? :P
我愛吃西蘭菜花!!
包菜也鮮脆得可以~
沾醬有蠔油膏和辣椒醬,
不過最後還是向店家討了切片小辣椒。
這是兩人份(那碟肉除外),每人份為RM20.00。
我們叫了黃豆湯頭,味道又鮮甜又健康。
吃飽了在附近散了一下步,才回到酒店。
到金馬崙住香港(酒店),
感覺還不賴!

DAY 3:fr CAMERON HIGHLANDS to IPOH → PANTAI REMIS 
在金馬崙走馬看花地住了一晚,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飄雨,
原本想四處參觀一下的心情沒了,
加上已經冷到快變成冷凍蝦,
遊車河大略看看就速速滾下山去~

非假日的雨的金馬崙,冷清而凄美。
下山途中經過Tanah Rata,被她的美麗所吸引。
當地的S.K. Convent,佇立在山坡上,如畫般美麗。
決定吃午餐的地點,
是一間小小的西式Cafe。
店裡的裝潢別有一番風味。
歐洲風情的1號座。
中西合併?!
西式早餐
我的Cheese Omelette。
吃飽後在附近逛逛,大部分店面都很有歐式風情。


下山後到怡保去兜了個圈子,
然後最終回到B的家鄉班台(又是傍晚)~


回到家不久後就是去每到班台必去的
炒粿條檔口吃老闆娘聞名遐爾的特製炒粿條啦!
這是打我出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炒粿條,
老闆娘用的醬油很特別,
一旦吃過,你就難以忘懷那個味道,
遍尋不獲之後,就會乖乖地回來吃了~ (^.^)
吃完炒粿條,你以為結束了嗎?
還沒有!接著轉戰美香夜市,
這是外表看起來平平無奇的鴨粥。
攪拌過後,看!好吃的鴨粥露餡啦~!
很久沒吃的勝利炸雞。
新開店面燒魚檔的燒螺肉,味道偏甜。
燒魚。這一餐我大概吃了兩天的份量。
睡著的時候還是滿滿一肚子的食物。

DAY 4:PANTAI REMIS 
班台的美食多不勝數,B說隨便一樣都有特色。
所以在班台的日子,我們都是一直在吃,
吃吃吃吃~幾乎沒餓過。


重新營業的咖喱麵,實在教人驚喜!
湯頭是由海蝦和江魚仔等海鮮熬煮成,十分鮮甜。
早餐後到班台附近的木珍歪走走。兩旁美麗的行道樹。
木珍歪人口不多,年輕人大多都到城市去了,
街道雖美,卻少見人煙。
樹下午睡正酣的UNCLE。
南洋商報代理處。
對南洋有莫名情意結,看到忍不住就想拍作留念。
被我打擾了“嗯嗯”雅興的狗狗。
午餐。連續好幾次到班台都吃不到的ASAM LAKSA,
今次終於被我等到了!
檔口還有十分可口的BUBU CHACHA(左)及紅豆霜攪。
BUBU CHACHA的椰糖香味濃郁。
B家的雜貨店。
店名的匾額由B的爺爺親自提字,氣勢十足。
在店裡發現了小時最愛吃的餅。
每每看到這些,都會聯想到中秋。
來到班台,B忙著去探望女友:晶晶。
果然美艷絕倫。


DAY 5:fr PANTAI REMIS to PENANG 
中午過後往檳城前進。
美麗的文化古城我來啦~!

在班台的早餐:福建式雲吞河粉。
老闆正專心致治地為我們煮河粉。
有點類似滷麵醬汁的河粉,配上雲吞和叉燒。
往檳城的途中。一號公路的無垠晴空。
檳城我來啦~!!
和B來檳城3次,一直都下榻在同一間酒店。
闊敞的房間和公道的價錢,一直是我很喜愛的。
當天的晚餐之一。
這是我在檳城吃過最難吃的炒粿條。
滷雞腿。味道還不錯。
滷雞腿。
還是覺得HAPPY GARDEN那一檔的無人能及。
吃飽後去喝了不只兩杯。謝謝B陪我過生日。


DAY 6:PENANG 
覺得前一天沒有機會四處走走,
所以決定在檳城逗留多一天~
這一天,還真是大汗淋漓地走了一遭。
難為了怕曬黑的B。



很有特色的咖哩麵早餐。
很孤漏寡聞第一次吃到加豬紅的。
路上看到可愛的憂鬱小狗。
緊著是到點心店去。也是早餐。
沒有點很多。味道都不錯哦~
芋味無窮的芋角。
雞腳的後面是蒸排骨。
躺在地上一大早就懶洋洋的貓咪。
還真會享受“貓”生啊~!
看到報館總忍不住要拍。職業後遺症啊!
姓林橋。
姓周橋。
覺得別緻的碼頭街燈。 
檳城不少處有美麗的壁畫。
姓周橋外,有老者在為龍舟上色。
寵物店?!其實只賣兩種動物。
檳城潮洲會館。
館內的一隅。
檳城有很多文化色彩濃厚的建築物。
等候載客的三輸車夫。
孫逸仙在馬時的故居。
感謝那位熱心的解說員硬是盛情地為我們拍了這張照片。

途中遇見一隻盡忠的看門犬。
耐人尋味。
看B誠恳的背影,他在等待些什麼?
原來是美味的AH PONG。
邊吃AH PONG邊開車到蓄水池去。風景怡人。
晚餐是酒店前面紅場的日本生魚片。
還有燒魚和海鮮,不過忙著吃忘了拍照。
DAY 7:fr PENANG to KEDAH → PERLIS  IPOH 
一早從檳城出發,前往吉打州亞羅士打。
抵達亞羅士打時剛好中午,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決定走馬看花,
在當天晚上抵達怡保過夜,
方便次日南下吉隆坡。

當天許多店家都休息,原本想吃的都沒吃到。
最後我們選了這一家店,以為是一般的燒臘店,竟然是大炒和燒臘一起賣?
抱歉是我見識少了。
叉燒燒鴨。
PAISER還有一道苦瓜炒蛋忘了拍。
稻米博物館栩栩如生的畫作。
360旋轉的看台讓草包的我暈了好一陣子。
畫中描繪的是當地稻米從播種到收割的過程。
傍晚開車,晚間終於到了大道往南通怡保的遂道。
到怡保的第一件事,便是去吃芽菜雞。
肥美的芽菜~
還有美味的蝦麵和釀豆腐。
怡保的夜景。

DAY 8:fr IPOH to KL 
吃過早餐,在市區內為了找傳說中的肉鬆餅兜了很久,
星期六的車龍可真不是開玩笑的~
在酷熱的天氣底下兜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宣告放棄,唯有找了家可見的餅家買了些手信,
便南下吉隆坡。

早餐。很久沒吃牛肉的我心血來潮點了牛肉麵。
爾後又吃了一個CUSTARD PUDDING。
途經金寶的外圍街道景象。

傍晚抵達KL。
和友人喝了杯茶,到酒店CHECK IN,
又趕赴又一場晚餐約會。
開心地吃過在怡保買回來的麵包雞和鹽焗雞,
配上薯條和西式前菜,再加上兩杯的KILKENNY,
回到酒店便腸胃便開始鬧革命,
上吐下瀉了整個晚上。

DAY 9:fr KL to JB 
玩了9天,終於要回家了!
只可惜這場旅遊最後是以生病收場。
病懨懨地坐在車上癱了一整天,
8天以來吃個不停,很幸慶腸胃在最後才來抗議,
沒有讓這場旅行在中途腰折,已是萬幸。
回到JB,空了一整天的肚子後,
腸胃竟然不藥而癒,
哎呀~我想我以後大概都不敢輕易嚐試
難以消受的美味牛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