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2

我想



我常在想,
如果只剩3個月的壽命,
那自己想做些什麼?


熱戀的時候,什麼都不想做,
只願和你賴在一起。
直到世界的盡頭。

那現在,我還想做些什麼呢?

想要念書。
這個念頭在小學聚會後就一直盤旋不去。
讀抄山海經帶給我久違的
一頭栽進書堆的快樂與平靜。
我知道自己適合與書為伍的日子。

想寫小說。
即使文筆見絀章法亂七八糟,
也還想要堅持寫下去。
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

想找到真正屬於自己、大口呼吸的空間。
打從一開始,
就知道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仰仗於他人只會自招苦果。
卻偏執地一試再試。

想要變堅強。
如同刺蝟一般保護自己。
不要輕易釋放被寵壞的柔弱,
血淋淋地以肉身抵御傷害。

何時開始,
我的快樂變成要你賦予才能擁有的奢望,
一點小動作便能觸痛內心,
卻又怯懦地害怕被任何人看見。

一次.兩次.三次。
日復一日。
所以,又醒了。
要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加油嗎?
再老,
也還需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