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你又再一次從我的夢中消失。
手機裡怎樣都找不到你的電話號碼,
和簡訊紀錄。
就如同你不曾存在一樣。
我在房子裡一直等待,
等著你來接我。
然而你卻失約了。
難道⋯⋯有事耽擱了嗎?
發生意外了嗎?
於是猛按手機尋找你的號碼,
想打電話問個究竟,
才發裡頭再找不到你的蛛絲馬跡⋯⋯

是害怕失去,
所以屢屢在夢中預演失去你的劇情⋯⋯
這算不算是一種遺落?抑或純粹丟失生命中重要事物的不安?
上星期你在夢中化成一隻鳥獸般的怪物,
破窗飛去,任我如何尋覓苦等都不再出現。
那是你心底渴望繼而在我夢裡浮上臺面的事實,
又或只是空穴來風?
在夢中反複經歴失去以後,
一旦在現實中發生,
會否因此變得麻木呢?

又是藍色星期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