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房子裡有鬼。
我這樣告訴你。

你還是嫌我疑神疑鬼嗎?
那,偶爾讓人感覺到的女孩的記憶片段是什麼?
那,莫名的感傷是什麼?
那,無意中回頭瞥見的灰色影子是什麼?


她時遠。時近。
有時靠近得讓人無法呼吸,
這時你會在腦海中看到她從前經歴過的一些人與事。
甚至會墜入她那深沈的悲傷中無法自拔,
痛心流淚,想了結殘生。
遠時她就成了空氣中的一道輕煙,
如露天焚燒的嗆人氣味,又或汽車尾氣的一氧化碳。
看著恐懼,嗅著嗅著,慢慢會在其中想要安然沈睡。

終於,你信了。
你說我們離開這裡,出去遠行吧。
我說好。
應該要去哪裡?
就在附近走走,你說。

我開始收拾行囊,
不知道此去多久,要帶些什麼用品,
收拾的當兒她來了又去,
去又復來。
我說這房子讓給妳了,以後我們不會再打擾妳。
她仿佛沒有聽見,仍在飄蕩著。

收拾花了好久、好久,
還是拿不定主意究竟要帶走什麼。
渾渾噩噩中我突然覺醒,
若然她求的不是清靜,而是有能分享苦樂的人,
那我們,是否永遠走不出去了?

不行。
絕對不可以。
我們一定要離開這裡,大步走出去。
只要收拾好行李⋯⋯,只要收拾好⋯⋯
一旦收拾完畢⋯⋯,那就離開。

該死!
究竟我要帶走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