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縮水。狗


















你從袋中小心翼翼,
取出了瓶子,打開木栓,
把水倒了出來。

水中似乎有些什麼雜質,
落到地上,從細如孑孓,開始變大。
然後變成了一隻狗。

我往著渾身濕透的小狗,
覺得詫異。
這是最新型的便攜型寵物嗎?


小狗在我身上磨蹭,
在臉上舔了又舔,
可愛不已。
我決定要收養它成為寵物。

車子走到關卡,
才發現寵物不能通關。
我十分焦急,
這小狗說什麼我也要帶回去。

於是,你把它放回水中,
壓縮成為孑孓,
收入兩指寬的瓶中,
再將瓶子放回袋裡。

這樣真的行得通嗎?
再度放回水中,它還活得了嗎?
要通關了,我和伴下車排著隊伍,
眼淚卻不自主一直往下掉:
小狗你一定要堅強,
很快,我們就放你出來了。

過了關卡,
我急著打開瓶子,把水倒出。
瓶子裡的類孑孓遲緩地在地上跳動,
然後才慢慢變大。

可是,這不是我的狗。

那隻小狗早已不知去向?
我流著淚拒絕相信小狗怎會變了樣子,
心中懊悔著之前為何要讓它回到水中。
但一切已成定局,怎麼樣,都無法回頭了。


PS:許多人與事一旦錯過最好的時機,就再也找不回當初的面貌了。
        光陰如是,青春如是,感情也如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