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鱷夢
















數不盡的活屍,
不斷朝家門奔來,
有的陸路,有的空路。

我們忙著點香,
然後往屍體身上戳。
塞入口中,刺進身體。
他們慘叫一聲,然後消失。

門前鋪上水泥的溝渠不知何時變得偌大,蓋子也不見了。
活屍驅盡,我走到大門去拉還要玩樂的外甥,
愕然發現溝裡潛藏著一隻史前大鱷。

灰白色的巨大身軀佔滿了整個渠道,
大大的眼睛和尖利的牙齒半露,蠢蠢欲動,
仿佛就要從數世紀的長眠中醒來。

心下頓時涼了半截,
好不容易趕走了活屍,
已是精疲力竭,香也所剩無幾。
如今又來大鱷,
房子這次恐怕是守不住的了。

我猛拉外甥回到屋內,
用力把內鐵門上鎖,
關上木門,便轉頭去點香。

鱷從溝裡爬上前庭,
緩緩走向屋內。
大家焦急萬分之餘,
香就是點不起來。

怎麼辦?該怎麼辦?
心裡千百次問自己,危急時腦袋卻一片空白,
一點主意也沒有。

木門撞穿了,
大鱷和我們僅隔著
對他而言細如牛毛的鐵門。
我拿著點著了的香束,
一把又一把塞進他開閤的口中。

沒有用。
這香對他沒有作用。
如此說來,
我們只能坐以待斃了。

這時,鱷開口了。
他說,你們的敵人不是我,
是我的母親。
如果你們幫我打敗了她,
那全家就可平安。

正感納悶,
家中有人發現後門出現另一隻鱷,
企圖乘亂潛進家中。
是她了!巨鱷的母親。

我衝到後門,
看見的只是一隻身型普通的小型鱷。
尖尖的吻伸到屋裡,
打算從鐵條之間鑽進屋內。

大家擋在門前七手八腳阻止這頭鱷,
沒想到身型較小竟較難對付。
眼看母鱷就要成功鑽進屋內,
我上前幫忙,
伸手按住她的吻,企圖不讓她挪動身體。

她開閤著長吻,擺出兇狠的姿勢。
雖然兇猛,但沒有對付巨鱷時的膽戰心驚。
按住她的長吻的手再施力往下壓,
然後,就發生了。

我用力按壓她的長吻,然後開始把她往上收卷。
母鱷於是變得偏平,像一張地毯被我卷成一捆皮毛。
事情竟就在這樣無厘頭的情境下畫上句點。


PS:近來母親住家門前正在施工鋪水泥,把旁邊的溝渠蓋住行車。大門因而整整一個星期沒辦法關上,夜晚只能用細鐵線綑住稍作屏障。或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從一開始的心驚肉跳,到恐怖大鱷出場,最後以母鱷喜劇式收場,也不為一場好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