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分手


















是的,我要和你分手。
在夢中,我是如此大喊著
“我們分手吧!”,然後拂袖離去。
你強拉住我,硬是想要挽回已經破碎的心。
是什麼,讓它摔成粉碎?

是你一直忙著顧全自己,
和你說話時永遠不予回應?
是周圍的人都對你太重要,
而我被擠在最後到不了你面前讓你留心?
又或因為最後我心碎時,
還是見你和洗手間“見義勇為”幫兩個女傭做家事?

是心灰了。

男人和女人看待事物的觀點與評斷
永遠像兩條平行線。
每每爭執時,總是各執一詞互不相讓。
倘若那份愛沒有灰飛煙滅,
這一場拔河便沒有結束的一天。

智者懂得如何以退為進,以守為攻,
兩性相處要學會這道理看似簡單,
其實一點都不容易。
氣上心頭時誰還能退得聰明灑脫?
有時真的覺得累,
活著,不如簡單,來得快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