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車呢?



車子呢?
車子到底到哪裡去了?
消失的不是我的車子,
為何卻有神似之處?

和妹到購物廣場逛街走走,
車子停在室外一個偏遠處,
兩人便開心往陰涼的室內走。
然後,
車子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被遺忘了~

兩人走了好久好久,
像有一世紀那麼長,
卻兩手空空,體力也透支。
這時,母親出現了。
帶著小妹在商場和我們不期而遇。

我們是在等待對方,
才徘徊在此處這許多年嗎?
大家都沒有提起,
於是這成了一道謎,
或許有一天,我會知道為什麼要痴痴等待。

人到齊了,我們就該離去,
卻在此劇想不起車子停在哪裡。
是外圍嗎?前面?還是後面?
四個人茫然地在偌大的商場中走來走去,
一個又一個停車場去確認。
這裡沒有,那裡?也沒有。
原本的車位變成了籃球場,
車子到底到哪裡去了?

我又累又渴,
卻不甘心車子就此消失。
雙眼因為疲累而視線模糊,
我們仍舊不斷爬著樓梯、在室內與戶外穿梭。
仿佛找不到車子,一切就無法終止。

最終,
大家累得癱了。
不知何時又成了孩子的小妹要喝果汁,
我們全擠到果汁檔位去。
好熱,好渴,
多想馬上來一杯清涼的果汁。
我卻因為不甘心而拋下果汁要繼續找車。
媽追上我,說要陪我一起去找。
小妹只得在果汁檔大聲嚷嚷著要我們回去。

不停在樓下,
那會停在樓上嗎?
我在樓梯口往上望去,
上面的通路斷了。
那車子?是無望找回了?
沒有了車子,
是否就註定離不開這座迷宮?

我氣急敗壞,
到隔壁的服裝店詢問店員。
店員們和我竟然全是舊識?!
我卻一個都不認得。
雞同鴨講的,她們開始七嘴八舌要我幫大夥打包餐點?
炒飯菜?果汁?
我的天呀~
我不要!!!!
車子到底在哪裡?


PS:因為淋巴發炎,昨晚因為發燒吃了一夥PANADOL,流了一身的汗。今早被天氣冷醒,蓋上了兩條被子好不容易才入睡,沒想到9點竟被熱到醒來。而且還做了個“惡(?)”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