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啟航

歡迎你搭上甜夢號,
我是船長Sprite。
本航班目前倘無目的地,
只要有海的地方,
就是航線。


2012年2月29日,我正式離開職場,回到家鄉,休養生息。
去年杪遞上辭呈時就一直在盤算著,想要重建一個部茖格,
在告別忙碌之後,寫寫閒情逸事。
如今,終於可以如願。


許多人問我,辭職後想要做些什麼,
在當下,我只想要寫寫故事、感受一下人生。
這樣的答案,既任性又不顧一切,
是的,旁人看來的確是這樣。
但只要對得起自己,我可以義無反顧地走下去。
既然無愧於人,又怎不可以寫得理直氣壯呢?


書寫是我人生的很重要的一項功課,
即使文筆平庸也沒有什麼才情,
它也伴隨了我三十幾年的歲月。
所以我要繼續寫,直到再也寫不了的那一天為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