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8

一、二、三,鬼來了


許久沒有夢到
也可以說 在夢裡從未如此親近鬼物
由以往的被追趕、落荒而,到如今嚴陣以待
可以說是一種「進步」嗎?呵呵

要來了
前面一大段仍舊充斥著不安與恐懼
不知道它何時 會如何出現
可能突然會在身後 從天而降 又或從地底冒出
而我們唯一被叮囑的 是必須屏住呼吸
以免被鬼發現

這不是遊戲 沒有人為我們喊「開始
於是只能傻瓜般不住憋氣 深怕死亡
然後忍不住又漏氣
期間 還有人很搞笑地放了個
不知道鬼會否從屁探知我們的行蹤呢 Lol

然後 鬼就來了
他穿著一身衣的衣物 披著一件黑色斗蓬
憑空出現在眼前 停留不去
實在難以忍受缺氧的痛楚 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
我竟把手伸向了惡魔 而他也似有感應地伸出了
不偏不倚放在我的掌心

尖尖的物感在掌心傳開 彷佛隨時會將我的手刺穿
與其說鬼 更像是一隻恐龍的趾爪
我收合五指 把它緊握在手
然後撒手一 他就這樣被我摔下樓去
消失在視線裡

終於透過一口氣
如同魚兒回到水中 大口呼吸
我活了下來 竟升騰起一種莫明的歡愉感
危險明明仍在咫尺

未到幾秒 他便很應景地又憑空出現了
這種無止境地猜想與不安 
教人衍生出前所未有的狂與勇氣

不能再
的欲望充斥著腦海
孤注一擲只能是唯一的選擇

我先聲奪鬼 衝向他
緊緊住他那有著利爪的雙手
隨即屏息用口覆上他的

沒有呼吸 撲通撲通地跳
是我這一秒仍活著的證明
他的唇並不冰冷 只是微

在那一剎那 我彷佛聽見
答 答 
有什麼在跳動⋯⋯

那是 時間的聲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