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夢見下
黑色的潮汹湧懾人。
站上船末特設的甲板時,
我以為自己已經做好滿滿的準備。
負責人絮絮告誡著,
前方的勢難以預料,
一旦失手,就再無環轉餘地。
我依然執意站上甲板。
唯一能夠依靠的
就只有前方一支細細的橫桿。

船啟航。
才離岸,便覺得陣陣暈眩。
教人生寒的來到觸目可及的地方,
我握緊手中的橫桿,
是生是死,也唯有一搏。
腦袋很不爭氣發出最真實的訊號,
我望望身邊的他,
開口說出最後一句話:
其實,我不會游泳

顛抖起伏的船身,
好幾次把我高拋,覆又墜落。
然後我開始手,
半個身體掉入中。
像急著迎接新來的一份子,
重重包圍著我,要我放開最後的另一隻手。
我猛地使力,回到甲板。
身後傳來失望的怒吼。

不氣餒地再次來襲,
我知道這或者只是前方無止境的開端。
也許哪天我會無力、墜落,
會沈入深深的底,
都是自招的下場。





只因不知名的前方,

有歌聲正在呼喚著我。



﹣﹣﹣﹣﹣﹣﹣﹣﹣﹣﹣﹣﹣﹣﹣﹣﹣﹣﹣﹣﹣﹣﹣﹣﹣﹣﹣﹣﹣﹣﹣﹣﹣﹣﹣﹣﹣﹣﹣﹣


圖片來源:http://hqdesktop.net/ocean-clouds-landscapes-waves-angry-sea-oceanscape-wallpaper-70617/

No comments: